【水知道答案】

這是一本很酷的書,藉由水的結晶透露出宇宙的奧秘與人生的道理。跟【祕密】這本書有異曲同工之妙,都是在講心念的重要。

水 = H2O。讓水產生最美麗結晶的字是「愛和感謝」,根據作者的觀點,也應該是1:2 -- 愛一份、感謝兩份。愛是主動,感謝是被動,就如作者的一次演講中有讀者回應,人有兩個耳朵,卻只有一張嘴,就是要多聽少說。

所以,H2O = 感謝2愛 = 耳2口 ~~~ 常懷感謝心...

從1994年起,日本醫學博士江本勝開始拍攝水結晶的照片,他將從世界各地采來的水樣放入冰箱,在冰即將融化成水的臨界點,用高速攝影技術留下了一張張水 結晶的奇異面孔。

如果僅僅是完美無缺、晶瑩剔透的六角形,那也沒什麼特別,奇妙的是,事先看過”愛和感謝”字樣的水形成了華美莊嚴的結晶,看到”渾蛋”之類傷人的字眼的水 則混沌一片醜陋不堪,聽到巴赫作品的水如同樂曲結晶成相互聯結的奇妙結構,若是聽到嘈雜憤怒的重金屬音樂水結晶的效果則與罵它”渾蛋”類似……122幅水 結晶照片,都在試圖說明,天然水總能形成美麗的結晶,而人工處理過的自來水和放置在電視、電腦、手機旁邊的水都無法形成結晶。更有甚者,水對人類創造的語 言、文字(包括日文、英文、法文、德文、中文等等)、圖像都有所感應,水對善意的信號都報之以獨具特色的美麗結晶,對惡意的詛咒則驚恐沮喪。水竟然具有複 制、記憶、感受、傳達資訊的能力。

1.首先將各種水分別放到有蓋的玻璃器皿中(剛開始進行實驗的前幾年,每次要用100個玻璃器皿),然後放進冷凍庫凍上3個小時。這樣在玻璃器皿中 會形成直徑大約為1釐米的冰塊。將光線投射到一個個凸起的冰塊上,用顯微鏡觀察,就能看到結晶。

2.在零下25℃的條件下,將放在50個實驗用的淺盤中的水滴冷卻,使之形成圓形的冰粒。然後將其拿到-5℃的房間中,用200倍的顯微鏡觀察。

當然,在每一個玻璃器皿上不會出現相同的結晶,有的甚至無法形成結晶。統計這些結晶,並製成圖表後,就能瞭解水的性質,諸如哪些水會出現類似的結 晶,哪些水根本不會形成結晶,還有哪些水只能形成一些破碎的結晶,等等。

 
讓水聽貓王的「心碎飯店」一曲,心碎成兩個。


 
這是聽了蕭邦鋼琴曲『離別』的水結晶。
因為是「離別」之曲,水結晶被分化得更小了,成為離別模樣。


讓水聽一首「歌詞充滿怒意,像是罵盡世間之事」的重金屬搖滾音樂後的照片。
問題出在歌詞,而不是歌曲本身。


讓水聽「藏經」音樂的結晶,是這麼的「有力與美麗」。


 
讓水讀了文字「愛、感謝」後,拍下水結晶。


讓水讀了「真噁心、討厭、我要殺你」所拍的照片。

神戶大地震之後的第三天,用採來的自來水偶然拍出的結晶照片。
水好像攝取了地震後人們的「恐怖、慌亂、悲痛欲絕」,結晶完全破壞…


江本勝博士總結:「一念之間可生幸福,也可生傷害,這個道理,水結晶已經呈現在我們眼前了。那麼,大家應該怎樣生活呢?過去我們剝削地球、污染地球,這段歷史,全在水的記憶之中。現在,水開始說話了,水正透過信息,不斷對我們傳達訊息。現在正是人類重寫歷史的時刻,水正在靜靜的凝視著人類的前進方向。」

人體有百分之七十由水構成。所以要時刻「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」讓世界更美好!



註:香港版釋名《生命的答案,水知道》